註冊   登入
Shopping Cart
莫文蔚 - 最新廣東專輯《The Voyage》

莫文蔚 - 最新廣東專輯《The Voyage》

  • 產品編號: 19439907052
  • Bar code: 194399070529
  • 推出日期: 2021-09-24
  • 庫存狀態: 有庫存
  • HK$350.00


莫文蔚 - 最新廣東專輯《The Voyage》


A visual album by Karen Mok

Karen 將透過不同歌曲,分享她這些年來對於各種人與事的感受,

每首歌曲都代表著不同時空的旅程上重要的章節。


收錄精彩作品包括勇奪大滿貫, 香港史上首奪五台冠軍歌〈呼吸有害(Rooftop Live〉〉

電影中記載從〈初戀〉到〈戀一世的愛〉, 串連起〈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〉,

以歌曲描述一段又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.一起看過〈北極光〉,回來後人生更為圓滿;

這一切以為原來…沒可能的,〈原來…甚麼都有可能〉。


完成充滿驚喜的上半場,Karen下一站將會跨出地圖之外,

她說:「超越和探索未知的世界是我的使命,The Never Ending Voyage,

一起尋找屬於『我們』的道路。」


歌曲簡介:

1. 〈婦女新知 2021〉

Karen邀請這首歌曲的填詞人黃偉文(Wyman)再次合作,填寫另一首全新作品〈婦女新知2021〉,為這班女性的生活與心態作出新詮釋。 Karen看過歌詞,覺得Wyman一矢中的,更說:「首歌未必係我自己嘅完整寫照,反而我最想講時下女性心態係點。」

 

2. 〈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〉

因疫情關係,去年Karen大部份時間都與老公Johannes留在歐洲生活,在英國期間,麥浚龍(Juno)聯絡上Karen,因爲手上有一首歌很適合Karen去唱,結果二人就嘗試隔空合作聯手監製,新歌〈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〉亦因此誕生。

 〈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〉的歌詞,其實是Karen這一年的有感而發。去年年底,Karen憑歌曲〈呼吸有害〉一曲橫掃香港樂壇,並在頒獎禮上贏得大滿貫的成績,開心之餘,Karen也有感多年來在外面打拼,最後回到自己的家鄉,得到這樣好的成績,全因樂迷對她的默默愛戴與支持,所以想藉著這首歌去感謝大家。


3. 〈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〉

Karen特別重唱了〈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〉,並重返電影《喜劇之王》的拍攝場地石澳健康院,以現場收音的方式重新演繹了〈The Way You Make Me Feel〉,歌曲不但重新編曲,在拍攝前更與樂手多番排練,十分專業。

 

 4. 〈初戀〉

Karen今次選擇重唱〈初戀〉,在編曲上就花了點心思,雖然看似簡單,但Karen希望以一支Acoustic Guitar作伴奏帶出那份初戀的簡單純粹,在船上拍攝,海水流動的聲音,也為〈初戀〉一歌加入了最佳的音效!

 

5. 〈戀一世的愛〉

 這次重新編曲的新版本,在副歌的多部合唱特別花心思設計,製作人Edward Chan和音樂人 Cousin Fung 特別精心雕琢和音部份,襯托 Karen 溫婉動人的歌聲。除此之外,攝製團隊特別安排了黃昏進行這次新版〈戀一世的愛〉MV 的拍攝工作,日落景緻令 MV 畫面倍添浪漫,當時在進行現場錄音的Karen 及一眾音樂人,看到這個 Magic Hour,演唱時紛紛投入於歌詞中那份暖意、真情流露,亦隨著歌聲,濃濃的愛意滲透了整個 MV。

 

6. 〈北極光〉

準備這張廣東專輯的初期,Karen很快便選定重唱〈北極光〉,這首歌的國語版〈盛夏的果實〉是Karen經典情歌之一。今次現場錄製〈北極光〉一曲,Karen希望在編曲中加入中樂樂器雲鑼,便即時想起邀請老朋友錢國偉幫忙,一起參與錄製及拍攝。香港中樂團的敲擊樂手錢國偉與Karen識於微時,二人曾是香港青年中樂團的樂手。Karen解釋道:「要睇到北極光要講求緣份同時機,雲鑼嘅音色,喺戶外演奏時有一種飄渺嘅感覺,同歌曲嘅意境十分配合,所以就有今次嘅合作。」


 7. 〈呼吸有害 (Rooftop Live)〉

〈呼吸有害〉是第一首Karen定意收錄在製作首張影像專輯的作品,在討論拍攝場地時,Karen選擇屋頂作爲拍攝場地,希望透過環境再配合現場樂隊,令歌曲和畫面層次更豐富。

獲得大滿貫成績的〈呼吸有害〉讓人重新認識莫文蔚情感強烈、層次豐富的演繹。這次現場錄音的版本特意加入搖滾元素,前段以抒情鋼琴為主,到中段換成搖滾曲風的音樂編排,在處理方式上跟原版稍有不同,但相信仍舊會讓你我沉溺、不捨與愛著。

 

8. 〈原來…甚麼都有可能〉

Karen在1993年推出第一張大碟時,其中一首主打歌名叫〈原來…沒可能〉,當時她曾心想,爲什麽新人出道竟會用上這個「唔吉利」的歌名?!不過經過28年,Karen在歌影視都得到耀眼的成績,一次又一次締造歷史,完美地證明了〈原來…甚麼都有可能〉!也因此與團隊開始討論,希望藉著歌曲勉勵大家,凡事都有可能。

 

去年Karen回港時因一次綫上音樂會認識了唱作歌手黃妍(Cath),她很喜歡Cath的個性,也甚欣賞對方的唱作才華。二人在閒談間,Cath曾向Karen表示希望可以為她寫歌,於是寫好demo後就立即分享給Karen和製作人。Karen聽完demo後覺得十分神奇,因爲Cath的demo和她在為〈原來…甚麼都有可能〉創作的一段旋律竟不謀而合!於是Karen便忽發奇想,向製作人提議將二人創作的旋律交疊在一起,而這段旋律更成為了〈原來…甚麼都可能〉的副歌,作詞人陳振宜更為兩段旋律分別填上歌詞,除了譜曲,Cath更參與和音,令這次音樂成品變得甚為有趣。



TRACKLIST

1. 婦女新知 2021

2. 因一個人而流出一滴淚

3.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

4. 初戀

5. 戀一世的愛

6. 北極光

7. 呼吸有害 (Rooftop Live)

8. 原來…甚麼都有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