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冊   登入
Shopping Cart
吳青峰 全創作個人專輯 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

吳青峰 全創作個人專輯 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

  • 產品編號: 馬拉美的星期二
  • 推出日期: 2022-09-09 (
  • 庫存狀態: < 缺貨 >
  • HK$180.00

< 缺貨 >


12首創作12款影像 

全手工多層次線裝書 

預購精裝限定版 

加贈4首國際共創《牧神的午後》實體EP

青峰告訴我們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是一個創作者聚會的沙龍,當時聚會者談的不止是音樂,還有文學、詩詞、繪畫、舞蹈......應有盡有;所以當他說這也是他的專輯名稱,我們已經可以想見從他的沙龍所產出的音樂符號將是多麽生動富饒。以沙龍為基地,用音樂邀你談天說地。


青峰也實踐著創作沙龍的真諦,在生命的每個時刻,讓創作擁抱著他前行。每一首創作在他的腦海裡,又何止是音符與文字,更是天與地古與今中與西,值得細細咀嚼的藝術作品,很難一言以蔽之青峰與其作品之間的關係,決議邀請攝影師成為沙龍客座嘉賓,將青峰幻化成一幅幅精彩絕倫的視覺藝術作品,十二首十二款影像因應而生,也因此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實體專輯,就像是一座又一座的掌上沙龍,使用特選進口紙張,多重層次插頁手感設計,以全手工精製線裝書,用以展覽創作者與其作品的藝術底蘊。


此外,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實體專輯預購版,也將奉上青峰的音樂邀請函 《牧神的午後》EP:收錄青峰與挪威小天后歐若拉、美國樂壇傳奇人物 Rufus Wainwright、蘇格蘭獨立樂團傳奇 Cocteau Twins 靈魂人物羅賓・格斯理 Robin Guthrie,共四首國際共創作品,這張實體EP只在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專輯預購期間,破殼而出限定登場。


預購贈品:《牧神的午後》實體EP

Track 1:吳青峰x Aurora〈Storm〉

Track 2:吳青峰x Rufus Wainwright〈A Wanderer In The Sleeping City〉

Track 3:吳青峰x Robin Guthrie〈哥倫布的蛋〉

Track 4:吳青峰x Aurora〈Storm〉(English Version)


關於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文:吳青峰

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是一張討論「創作」的創作。聽起來好像很嚴肅,但對我來說就只是生活。


馬拉美,是19世紀末法國的一位詩人,每個星期二,他會在家中舉行詩歌沙龍(這個沙龍並不是做美髮的,但搞不好有討論),當時巴黎的藝術家都聚集在此。


這類沙龍,聽起來高深莫測、故弄玄虛,不乏擺著姿態,做作清高的人。當然,我想是有的,但我更願意我的沙龍是一場又一場神奇的聚會與密談,有很多不同的角色或降靈或巧遇來到我的生命裡,讓我可以與他們對話。 


我很喜歡讀各種故事與神話,所以我幻想我自己有個沙龍,有一些人物來到我身旁,有些定期拜訪有些偶然闖入,他們分別或交集,丟下各自的故事,像阿拉伯花紋般交織在我身上。這些故事有些聽起來陌生,但其實就像不同時代的童話、枕邊故事,或街頭巷尾的迷因罷了,不要害怕到他們身邊坐一坐。

生活點滴都是創作,我們每個人都是創作者。而這張作品談的是創作,也不脫就是我的生活而已。


這些音符在兩年前某個時刻,突然一下子冒了出來,一如往常,大多會在夢裡或著在睡與醒的交界中湧出,然後我知道,他們希望我靜靜等候。我將他們擺進大瓶子裡,放進各種原料,讓他們自行成長發酵。這之間,不斷有氣泡從我體內的深海裡吐出,偶爾我撈出一瓢嚐嚐味道,打個嗝,讓他們繼續釀著。過了兩年,我夢到有一股氣將我搖醒,快點把詞寫一寫,當我第二次被這樣的夢喚醒,我坐了起來,知道是時候了。我打開夢的軟木塞,所有的文字從瓶口傾瀉而出,淹沒我成為汪洋,我為波臣,在其中沉浮、垂釣、捕魚、寫下這些歌詞。


接著,我自己的這個海妖沙龍,除了想像的人物,又有更多真實的人物光臨,我們可以用音樂對話,真實得比夢更像夢。這些歌在講我眼中的創作,還有創作著的自己。我就算一個人創作著,也樂在其中,但若要與你分享,也很樂意。

所以,現在歡迎你也來作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