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冊   登入
Shopping Cart
ONE PROMISE 首張專輯《semicolon;》(特別版) (2CD)

ONE PROMISE 首張專輯《semicolon;》(特別版) (2CD)

  • 產品編號: 4856732
  • Bar code: 0602448567321
  • 推出日期: 2022-11-07
  • 庫存狀態: 有庫存
  • HK$250.00


ONE PROMISE 首張專輯《semicolon;》

2-CD 熱血譜出不平凡的樂章


四位《寂寞的怪獸》在《懷念晴朗的雨天》兌現了《明年見》承諾

邁出第《壹步》以《平凡人的自傳》來延續《I’ll Be Fine》的精神


十年磨劍 幾經轉折 ONE PROMISE 熱血譜出不平凡的樂章

推出首張大碟《semicolon;》


    由獨立樂隊到主流音樂,出道3年,樂隊ONE PROMISE終於迎來首張專輯《semicolon;》。

專輯製作期間,他們經歷了鼓手Anton骨枯事件,四子決定讓Anton先休息一年,待他康復後再參與表演。可惜康復進度未如理想,四子在沉澱和深思熟慮過後,終決定讓Anton轉型為Rapper, 以Rap Band的形式繼續音樂旅程。


    Semicolon,即是分號,其中一種用法是表達前句與後句的轉折關係。這個分號放在ONE PROMISE樂隊生涯的時間軸上,正好代表了他們由Pop Rock Band轉型為Rap Band這個重

大轉變的分界線。

    專輯《semicolon;》收錄9首歌曲,剖析了ONE PROMISE的手足情、愛情、親情以至他們追夢的熱情。專輯更特別推出Normal和Deluxe兩個版本,分別追加收錄了合唱版及加入了Rap詞重新編製的Rap版,可謂誠意十足。

    雖然追逐音樂夢的每壹步也不容易,但這幾個平凡的小子,不怕要等待多少個明年,決意用不平凡的意志寫下他們的自傳。


歌曲介紹


<壹步>

    成功,有時是需要一點運氣。有些人運氣比較好,很早就遇到賞識自己的伯樂,比別人早一步到達理想位置。ONE PROMISE當然也是幸運的,但更大的比重,是他們不怕路途迂迴,仍然努力地一步步向夢想進發。簽約唱片公司出道後的第一首派台歌,旁人看來或許只是踏進樂壇的一小步,但卻是他們累積多年努力換來的壹大步, 所以歌名也特別用了較多筆劃的大寫「壹」字來代表他們多年來追夢的奮鬥歷程。

    <壹步>由ONE PROMISE親自作曲及編曲,ONE PROMISE與鄭敏一同填詞,並由周錫漢監製,一同打造他們充滿熱血的「第壹步」。



<當這地球沒有鐘>

    七點起床,九點上班,一點放飯,五點下班,十一點睡覺。很多人每天都跟著枯燥乏味的時間表營營役役地過著重覆的生活,漸漸地就似沒有靈魂地自動運轉著, 心跳變得規律,感情也變得麻目。廿二歲大學畢業,三十歲前結婚,三十三歲要晉升成為主管級別。更有不少人,為自己的人生設下一個個限期。如果地球上沒有鐘,再沒有所謂的時限,你還會選擇這種公式化的生活嗎?

    <當這地球沒有鐘>由ONE PROMISE包辦作曲及編曲,鄭敏填詞,周錫漢監製。編曲加入了電子元素,打造一種Synth-pop的曲風。「按著既定設定過活 也是太悶模式」,與其拼命追隨別人的步伐,不如重新掌握自己的心跳,隨機按照自己所想的去做,為自己的人生起一場革命吧。



<寂寞的怪獸>

    星空雖美,但身邊沒有人一起分享,則讓人倍感寂寞。文廸覺得望著星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,而星空就像是一種很美但永遠觸不到,更捉不住的東西。情況就像遇到喜歡的對象,但礙於自己不夠自信,所以不敢鼓起勇氣向對方表白,「寂寞的怪獸」只可以獨個兒跟熱鬧搏鬥。

    <寂寞的怪獸>由ONE PROMISE包辦作曲及編曲,林若寧填詞,周錫漢監製。編曲部份他們想盡量留白,所以使用了較少樂器,以鋼琴為主軸,並加入弦樂裝飾,把當中所用的和弦拉闊一點,令空虛感更大。雖然編曲所運用的並不是四子擅長的樂器,但天衡認為應以呈現歌曲的感覺為先,所以以此樂器配搭營造出歌曲中寂寞的感覺,並加強編曲上的層次感。


<懷念晴朗的雨天>

    人生就好像天氣一樣,時好時壞,有高有低。我們總是遇到不如意的事,才會想起自己曾經擁有的東西,然後不停在遺憾中打轉。感情也是一樣,當習慣了另一半的存在,就會容易忽略對方,甚至覺得是理所當然,明明在身邊時又愛理不理, 直到失去了才發現她的好。詞人林若寧以晴天和雨天分別比喻為熱戀和分手的狀態,寫出在分手後才懷念與伴侶一起的美好時光,就像下雨時才感受到陽光的温暖,表現出一種後知後覺的遺憾。<懷念晴朗的雨天>可算是<寂寞的怪獸>的前傳,兩首歌都是文廸的故事,他因著重事業而錯失感情,所以把自己變作「寂寞的怪獸」,以寂寞來懲罰自己。

    歌曲由ONE PROMISE作曲,ONE PROMISE及黃兆銘編曲,林若寧填詞,Gary Tong監製。貫徹<寂寞的怪獸>的做法,<懷念晴朗的雨天>的編曲亦以鋼琴為主軸,再加上弦樂作潤飾,以連貫兩首歌故事延續的感覺。


<明年見>

    2020年,疫情來襲,Anton的手被診斷患上⻣枯,需要休息一年,好像難過的事都突如其來地發生了。由ONE PROMISE作曲,並聯同Gary Tong 及 C. Y. Kong一同編曲,陳詠謙填詞,Gary Tong 及C. Y. Kong監製,眾人合力製作出<明年見>,想為一眾樂迷及Anton帶來一點安慰。

    歌曲頭段的部份為營造出一種空洞的感覺,只有加入了vocal和結他聲。而比起聲嘶力竭地控訴,文廸選擇了放輕聲音,不執意追求技巧,純粹用最真摯的聲音唱出一種無力感,就像和自己的內心在



進行一場對話。到歌曲中後段,編曲加入其他樂器後,才感到身邊其實是有人在同行,頓時孤單感盡失。

外在的事情我們或許控制不了,但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好好休息,裝備好自己,希望不如意的一年過後,接下來是更好的明年。面對難關雖然無力,但就算再艱難也要懷著希望。



<平凡人的自傳>

    平凡人通常都會覺得自己能力有限,所做的事價值不高,可能會因為年齡或現實條件等因素而放棄追求理想,甚至不再相信自己昨日所堅信的。

    ONE PROMISE四子自言他們也是普通不過的平凡人,也會有氣餒的時候,但他們卻不甘平凡,無論通往目標的路途有多少崎嶇的山坡,仍要以他們的固執堅持下去,做自己喜愛的事,努力追逐音樂夢。

    <平凡人的自傳>由ONE PROMISE作曲編曲,林若寧填詞,Joey Tang監製。ONE PROMISE想把這首歌送給還未放棄夢想,仍在堅持的人,並藉此提醒大家人生苦短,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為重要。我們都是平凡人,大概就是多了一份努力和堅持,才能成就出不平凡的人生。



<I'll Be Fine>

    「世界幾壞,我們內心要更強大,記住要活得一日比一日fine」文廸在網誌寫道。

    這幾年大家的確過得不容易,世界如是,ONE PROMISE如是。放棄很容易,堅持下去則需要很大的決心和力量,信靠的就是堅定的信念。從調整心態開始,當大家感到難過的時候,跟自己說一句“I'll Be Fine ”,是讓身邊人放心的話,更是跟自己打氣的咒語。再壞的事都一定有盡頭,只要心存希望,事情一定會變得更好。

    <I'll Be Fine>由ONE PROMISE作曲編曲,T-Rexx 及Anton@ONE PROMISE填詞,Joey Tang 及周錫漢監製。這首歌亦是Anton由鼓手轉型為Rapper所推出的第一首歌,由零開始鑽研直到可以站在人前表演,Anton親身示範如何難都要堅持下去的決心。ONE PROMISE很想藉著這首歌為樂迷也為自己打氣。


< I'm Sorry >

    趁還未後悔之前 別Sorry得太遲

    在認識朋友、伴侶之前,最先教我們與人相處的其實是家人,然而我們跟家人之間卻總是有著如遠若近的距離。對著家人,我們偏偏最沒有耐性。

    或許是代溝問題,有時候我們覺得與父母難以溝通,覺得他們不明白自己的想法,繼而開始拒絕溝通,甚至以惡言相向,明明心裡是愛著對方,卻說出狠話,在彼此心中留下傷痕後又覺後悔,其實從來都不想傷害對方。< I'm Sorry >正正是講述子女對父母表達情感的生疏及反省。

    < I'm Sorry >由ONE PROMISE作曲編曲,歌詞及Rap詞分別由T-Rexx和Anton@ONE PROMISE填寫,並由Joey Tang 及周錫漢監製。希望藉著這首歌,讓最難說出來的一句< I'm Sorry >用音樂表達出來。



<願意等你>

    當一段感情來到結束的關口,女生已明確地給了想分手的答案,男生雖無奈接受,但其實心裡仍記掛著對方,仍然愛著她,於是男生決定默默地等,祈求有一天女生會回心轉意,重返自己的身邊。

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眼見兄弟困在一段已逝去的感情,漸漸迷失自我,Anton 的Rap詞就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,以過來人身份喚醒他,提醒他其實只是在美化這等待,根本不值得浪費時間去說服一個決意離開的人回來愛你,更不應因此失去自己。

    <願意等你>作曲、填詞及編曲部份由ONE PROMISE一手包辦,並由Joey Tang及周錫漢聯合監製。歌曲頭段部份用了結他和弦樂營造出寧靜寂寞的氣氛,加上文廸温柔的聲線唱出一種卑微、懇求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