註冊   登入
Shopping Cart
黃妍 (Cath) 第二張全新專輯《九道痕跡》

黃妍 (Cath) 第二張全新專輯《九道痕跡》

  • 產品編號: 19439912892
  • Bar code: 194399128923
  • 推出日期: 2021-07-16
  • 庫存狀態: < 缺貨 >
  • HK$238.00

< 缺貨 >


從自身到世界觀.藉由音樂全記錄

九種瑣碎之人事物、九種成長哲學,我們以《九道痕跡》記錄這兩年的變化與成長。


專輯兩年前開始籌備。與《黃妍說》不同,參與這專輯創作的人更多:一同寫歌的音樂人、不同的監製,負責影像的Colin和視覺創作的Dorothy,還有從開初一同選歌、一同為每首歌以及專輯定主題的王樂儀。創作過程中我們不止的溝通,探討的話題亦愈見深入:從自身至世界、從現今至過去、從溫柔至憤怒。如此赤裸,亦令作品更有重量。


兩年內有許多轉變,世界的形狀、自己的心態、甚至聲音的質感都有所不同;歌曲亦隨之而不斷作出調整,例如重錄vocal的《刮骨 (Unforgettable) 》,又例如重新填詞與編曲的《我沒有歌》。作品也跟著世界一同成長,如此的緊扣,如此的貼身。


承接上一張專輯的傳統,《九道痕跡》也包含了文字部份。專輯附送一本《黃妍日記》,以我的生活出發,更立體地表達每首歌的情緒。

世界所有事物都緣於微小、瑣碎的東西與念頭組成,我們畫出《九道痕跡》,從微小到巨大,從各種痕跡翻開世界。


1. 遲起的鳥兒有蟲吃

2. 牆身有裂

3. 刮骨 (Unforgettable)

4. 消失的人

5. 無聲浪

6.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

7. 天光前

8. 輕盈

9. 我沒有歌